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免林昶佐?為何連國民黨立委都不想表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自從台中第二選區的罷免投票落幕之後,許多選民都對於可能到來的台北第五選區的立法委員罷免感到不解與憂心。尤其存心罷免的團體,不斷向社會大眾拋出「陳柏惟、林昶佐都是不認真、意識形態掛帥的民意代表」,忽視客觀資訊與民眾的理解。在第一階段罷免連署書被抓包錯假率過高,鍾小平等有心人士仍不死心,於今日將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繳交 6600 份補件連署書。

根據中選會 11 日公布的資料,林昶佐罷免方送出的 31548 份連署書中,竟有將近一萬(9431)份為死人連署、重複連署、假連署而失效,錯假率高達 29.89%,當時也讓中正萬華區議員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等人紛紛痛批惡劣,直言市議員鍾小平為了報復而讓中正萬華蒙作弊污名,才是最傷害萬華的人。

而應曉薇、郭昭巖、吳志剛等藍營系統,此次大多作壁上觀,除了認為此次罷免行動根本是鍾小平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所操作以外,從林昶佐跟跨黨立委的互動來看,也早已跨越藍綠範疇。

如近期 deepfake 名人遭換臉的惡意事件,林昶佐就首先提《刑法》及《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的修正案,獲得 18 位藍綠立委共同連署,還有國民黨委員加入共提。10 月底林昶佐也曾經和蔣萬安跨黨一起處理北農攤商的市場處管理規章陳情案,在回溯到疫情期間,林昶佐就曾與蔣萬安、江永昌等委員共同處理市場紓困問題,跨黨合作早有一定默契。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右起)、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3日在立法院備詢,對多名立委質詢Deepfake(深偽技術)等AI換臉犯罪問題,提出適當的對治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也難怪蔣萬安日前受訪提到是否支持罷林時,他只淡淡的說「我是黨員,黨中央也會做評估,如果確定要罷免,大家就一致支持罷免;如果要專注在公投,我們就是朝公投的方向」,巧妙迴避了出頭參與鬧劇的尷尬困境。

不只是立委層級,在 10 月底罷免團體點名林昶佐是下一個罷免的對象後,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等在地議員都條列林昶佐豐富的在地服務成績,包括九號基地、榮民印刷廠、榮民宿舍等許多長年未解決的案件都是在林昶佐上任後獲得解決。而劉耀仁議員特別表示,林昶佐的地方服務遍及中正區及軍眷區等傳統國民黨鐵票區,大多是國民黨籍的中正萬華里長們都與林昶佐合作處理許多在地需求,「只有跟鍾小平有私交,或是極端深藍的里長才會挺罷免。」

圖片來源:截自劉耀仁臉書

這些地方選服通常涉及市政層級的問題,難怪連身為市長的柯文哲也說不支持林昶佐的罷免案,還說「我仍然把林昶佐當好朋友」,黃珊珊在市議會備詢時,也說萬華的疫苗是跟林昶佐一起跟中央爭取的。

從這些來看,挑起對立的報復性罷免來到中正萬華,卻演變成對抗跨黨派友善合作的惡意罷免,與其說是藍綠對決,不如說是「撕裂」與「共好」的對決。罷免團體為了自己的意識型態或政治利益,對台灣絕對不是好事。

關心國會議事品質的人,也都知道林昶佐委員就任幾年已獲得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六次肯定,另外,即使被外界認為立場較偏藍、主持「口袋國會」長期觀察立院的周韻采教授,之前也特別在中國時報社論肯定林昶佐委員跨黨派、親力親為的問政特色,「沒有多數的政治人物對無選票的議題就缺乏熱情的通病」,非常肯定他認真推動政策的熱忱。

畢竟除了意識形態,台灣還有很多重要的政策、人民的福祉是可以跨黨合作的。台灣選民應該睜大眼,對這些惡質內容說不,遏止劣幣驅逐良幣的不公平操作。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