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眠月線再傳意外 登山客摔傷左膝送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林鐵眠月線第 11 號橋附近,今天發生1名男性不慎摔傷左膝,這是眠月線1個月內發生的第4起意外。相關單位正研議在鐵橋上木板加強止滑措施,以提升行走安全。

嘉義縣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訊息指出,上午 11 時6分接獲報案,一行 24 人( 12 男 12 女)前往阿里山鄉眠月線登山,途經眠月線第 11 號橋附近,其中1名男性登山客摔傷待援。

消防局表示,立即派遣阿里山、奮起湖及三和等分隊前往處理,抵達現場後回報為1名年約 60 歲男性,不慎滑倒摔傷左膝,疑似骨折無法行走,但意識清楚,由救護人員協助運送下山。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阿里山林鐵眠月線是因 1999 年九二一大地震及 2009 年莫拉克風災,而造成路線中斷,火車停駛的鐵道,並非一般步道。鐵橋上的木板是為了山林巡護工作而設置,已研議加強止滑措施,增加行走的安全性。

周恆凱說, 10 日已在眠月線兩端明顯處設置4支警示牌誌,加強提醒遊客勿於橋梁交會,保持單線通行。預定明年啟動火車通行至眠月線塔山站復駛工程規劃設計與相關前期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