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長重申:核四重啟規劃書非台電文件 且內容矛盾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日前在臉書公布一份「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表示,這份規劃書不是台電的文件,而她看過內容後,發現有矛盾。

黃士修日前在臉書公布一份「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稱民進黨下令台電全力否認試運轉和安檢的關係;台電則否認為公司正式文件,且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沒有參與,將循法律途徑追究,不過,有媒體報導,台電要抓「洩密者」。

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關切規劃書是否為台電文件,若不是的話,文件來源是哪裡。

王美花答詢表示,不是台電的文件,而是黃士修所提,她說,有進行查核,確定台電沒有這份文件,台電在第一時間也有向外界澄清說明。

王美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她有看了一下規劃書,「報告裡面講到時程跟裡面的內容,我這個外行人看起來,就矛盾了」,表示即使核四要重啟,也要進行相關地質調查,規劃書中提及調查需時 3 至 4 年,核四 1 號機怎可能 3 年就重啟,非常矛盾。

至於環團認為大潭電廠不足的氣可由永安、台中天然氣接收站提供,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可不用興建,王美花認為,永安及台中的管線輸送能力已飽和,甚至還在增建儲槽、管線等設施。

對於三接遷離(護藻礁案)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批評政府用人民的肺作為威脅手段,王美花也表示,一旦三接蓋不起來,確實會有電力缺口,勢必要有替代方案,「這不是威脅人民,也不是讓大家覺得我在恐嚇」,強調是闡述事實。

王美花說,台灣要不斷進步、不斷建設,為了讓台灣產業發展好、讓半導體持續在台灣發展,政府必須穩定供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