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潮州站務員BB槍驅趕鳥 台鐵:不適當

媒體報導,台鐵局潮州站站務員用 BB 槍驅趕站內鳥類。對此,台鐵局今天指出,這種方式不適當,已告知當事人不要用這樣方式處理,未來將會用防鳥索等方式驅趕鳥類。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看見台鐵屏東潮州站的站務員在月台拔槍射擊。對此,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潮州站月台的棚架比較高,長期會有鳥類聚集,鳥糞會污染車站環境整潔及影響旅客,因此,站務人員才突發起想,利用 BB 槍趕鳥。

馮輝昇表示,目前知道潮州站長並沒有授意站務人員用這種方式,台鐵局也認為這種方式解決鳥類問題並不適當,已經告知不要用這樣的方式處理。

馮輝昇指出,站方也已經詢問專家學者,未來將會利用防鳥索的方式處理,讓鳥類不要長期停留在月台的棚架上,造成環境污染及影響旅客。

根據相關業者網站,防鳥索是物理性防治工具,可廣泛運用在各種結構建築物上,主要原理是讓鳥類無法停留,並不會造成鳥類傷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