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華大鬧熱」單日吸5萬人 年輕人占大宗

中華文化總會舉辦「萬華大鬧熱」生活節,市集及音樂祭接連登場,20日下午一度面臨不小雨勢,傍晚雨停後人潮明顯增加。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文化總會舉辦的「萬華大鬧熱」生活節,20日透過音樂表演連結在地民眾,歌手在菜市場中開唱,吸引不少年輕樂迷前往朝聖。圖為表演樂團春麵樂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文總舉辦的「萬華大鬧熱」生活節,昨晚落幕。文總統計,昨天約 5 萬人湧入萬華。其中青年占大宗,市集及音樂祭接連登場,讓攤商直呼「好久沒看到這麼多年輕人」。

「萬華大鬧熱」今年以「興萬代、振八方」為主題,活動包含講座、小旅行、市集及音樂祭,昨天市集及音樂祭接連登場,為活動畫下句點。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下午一度面臨不小雨勢,傍晚雨停後人潮明顯增加,象徵台北市萬華區挺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雨過天晴」。

昨天不只吸引 5 萬人潮,活動粉專直播音樂祭的收看人次也達上萬人。文總表示,音樂祭由「火氣音樂」在百年宮廟或市場菜攤上搭設極具特色的「青山、清水、直興」3 大舞台,邀請滅火器、拍謝少年、黃玠、溫蒂漫步、 Mong Tong 、臺北爵士大樂隊等 16 組表演團體為萬華讚聲。

其中,青山、清水舞台規模較大,吸引許多樂迷駐足欣賞樂團演出。在直興市場攤販上直接搭設的直興舞台,規模雖較小,但歌手於菜市場中開唱,顯得更無距離,也吸引不少年輕樂迷前往朝聖,讓直興市場在地經營數十年的店家直呼,「好久沒看到這麼多年輕人!」

文總表示,昨天參與活動的民眾,大致遵守實聯制登記、佩戴口罩、定點飲食、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工作人員也分為定點引導及走動式宣導的方式加以落實,市集則採內用區定點立食、飲食完畢後盡快戴回口罩等措施,維護民眾健康,參與的民眾都十分配合。

「萬華大鬧熱」昨晚落幕後,今晚則由艋舺青山宮在廟前舉辦大型演唱會,邀請玖壹壹、李佳薇、黃明志、陳芳語及高爾宣等多組歌手開唱。萬華青山宮祭典則將於 24 、 25 日舉行暗訪, 26 日進行萬華區全區遶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