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市議員遞狀告黃士修 要求朱立倫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認為,重啟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黃士修涉嫌言語恐嚇反方代表許永輝,今天前往新北控告黃士修,並呼籲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出面道歉。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張志豪,今天下午偕同律師房彥輝、蔡鴻燊到新北檢遞狀控告黃士修涉嫌在中央選舉委員會 18 日舉辦的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發言過程語帶威脅,恐嚇反方代表台電主管許永輝及其家人。

張志豪遞狀前接受聯訪表示,重啟核四公投案正方代表為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沒有提出任何安全根據和有力說明,卻以「「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的說法,涉嫌以恐嚇言論威脅官員和家人。

張志豪說,黃士修在公開場合製造社會不安,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要躲在黃士修背後,應出面鄭重公開道歉。

張志豪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辯論是要讓真相越辯越明,是民主的展現,恐嚇是任何人都可提告,非告訴乃論;因說明會攝錄影的地點民視攝影棚位於新北市林口區,因此向新北檢提告,並要譴責黃士修的恐嚇言論。

律師房彥輝表示,公共事務的討論應該秉持理性論辯、實事求是的精神,而不是以恐嚇威脅的非理性言語進行;黃士修涉嫌「惡害告知」的言論內容,足以讓人心生恐懼。

整個告發在遞狀、收件後結束,律師蔡鴻燊接受聯訪時表示,黃士修揭露反方代表人之個人資料背景、婚姻、家庭狀況,涉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