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傅崐萁重回國民黨惹議 連勝文:勿用個案以偏概全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前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今天說,不能因為傅崐萁支持某位主席候選人,就能迴避規範,由主席一人決定就能重回國民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表示,他對傅崐萁重返國民黨沒有意見,不要用個案去以偏概全。

國民黨 17 日通過「同舟計畫」,放寬違反黨紀黨員回黨條件,遭質疑為有意回到國民黨的傅崐萁另開巧門,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前考紀會主委葉慶元、魏平政 18 日發出聲明呼籲黨主席朱立倫,不要為違法亂紀的前黨員們另開巧門,輕易讓這些人回到國民黨。

雖然朱立倫今天受訪時強調,同舟計畫歡迎過去加入各政黨,或者離開國民黨的朋友回來,沒有為任何個人去設計。但黨務人士證實,傅崐萁已經藉由同舟計畫,恢復黨籍,重回國民黨。

不願具名的黨內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朱立倫上任主席後,傅崐萁曾表達有意重回國民黨,因此當中常會 17 日通過同舟計畫,水到渠成後,黨內隨即著手處理傅崐萁恢復黨籍事宜,目前相關程序已處理完畢,傅崐萁已具備國民黨籍。

面對傅崐萁重回國民黨,葉慶元受訪表示,根據黨章規定,黨員紀律事項需訂定黨紀處分規程,相關規程已明定,黨員撤銷、開除黨籍後若要回黨,需經過考紀會審核,且必須對黨有顯著貢獻;不能因為傅崐萁支持某位黨主席候選人,就能迴避所有規範,就由主席一人決定,讓傅崐萁重回國民黨,不然未來所有人,都能藐視黨紀規定。

葉慶元也透過臉書表示,傅崐萁去年提出申請,沒有提出任何證明文件,請傅崐萁補件之後,就再也沒有提出申請了。何來黨中央的「過去的考紀會主事者刻意不開會」之說。

葉慶元說,衷心期待黨中央懸崖勒馬,暫緩同舟計畫,全力衝刺公投,現在是和民進黨對決,而不是內鬥的時刻。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天受訪時表示,同舟計畫並非針對個人,很多國民黨員都有這個狀況,他跟傅崐萁很熟,對於傅崐萁重返國民黨,他個人沒有任何意見,但也不要用個案去以偏概全,應要用通則來處理。

黨務人士說,以國民黨目前的處境,要海納百川,吸納更多具備戰力的人加入或回到國民黨,希望反對或批評者能放下私人恩怨,大家一起全力拚公投,拚明年的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為國民黨重返執政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