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林昶佐撐萬華走出疫情陰霾 吳沛憶嘆:看不出任何罷免理由!

圖片來源:截自林昶佐直播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17)晚邀請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一起直播,兩人回顧了不少疫情期間共同合作過的服務案件,對比本周末將登場的「萬華大鬧熱」系列活動,吳沛憶除了感嘆「恍若隔世」以外,更直呼即使撇開議員和民進黨員身分,自己的真正看法「我做為中正萬華選民,實在看不出為何要發動罷免,也不覺得林昶佐應該被罷免!」

林昶佐回憶在疫情期間,從中央到地方、政府機關到民意代表都為了當時嚴峻的狀況而十分辛苦,他印象深刻的就有菜園里的一位青少年,全家都已確診隔離,而這位青少年半夜身體不適,只好自己走去數公里外的醫院篩檢,結果出現症狀、無法自己走回家,只好致電求助。「我當時想,如果是我自己的小孩怎麼辦?」隨後連忙幫這位青少年處理防疫計程車、篩檢、隔離等事宜,最後雖確診,但總算沒有更進一步的危險。

吳沛憶也說,當時最大的問題就是家庭照護,長輩、小孩都有很大的機會因為家中青壯年確診,而頓失所依。她也曾接到電話,是一對夫妻已經確診,然而兩個小孩中卻有一位採檢陰性,他們既擔心小朋友一個人在家,又害怕若給祖父母照顧,有偽陽性傳染的問題,希望能帶小孩一起去隔離等等。她嘆,那時短時間有大量的急難救助,當下真的很心酸,「到現在都不太能整理這樣的心情」。

林昶佐表示,相較之下,萬華如今走出疫情陰霾,本周末就要迎接「萬華大鬧熱」,這場做為青山王祭的「暖壽」活動,有展覽、市集、音樂祭,歡迎全台民眾一起參與。吳沛憶也說,艋舺青山宮在去年活動後,就和市府相關單位多次檢討,今年的青山王祭按照規範提出防疫計畫,並將去年噪音主因高空煙火移至堤外施放,也就遶境、鞭炮施放和紅壇設置等做出限制,希望讓民俗與現代生活共存。

對於林昶佐的罷免案仍在補件中,吳沛憶則笑說,她是林的選民、過去也投他一票,遇到民眾來服務處詢問「罷免案民進黨要怎麼辦?」她都回應,不管民進黨是否要相挺林昶佐,即使撇開議員和民進黨員身分,「林昶佐做得很好,我做為選民,看不出來為什麼要罷免林昶佐,也不覺得應該要被罷免!」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