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指校園電子煙泛濫 苗栗縣府允加強管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議員張顧礫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接獲學校老師陳情電子煙泛濫入侵校園,一間教室就搜出近 50 支煙液空罐,要求縣府跨局處落實防制電子煙,守護青少年學子健康。

張顧礫今天在苗栗縣議會總質詢時,公布陳情教師的對話截圖及在校園發現的電子煙照片,照片中滿滿一盒使用過的電子煙液空罐約有 50 支,強調是「一間」教室收集來的,難以想像所有教室收集起來有多少?在場衛生局長張蕊仙、教育處長邱廷岳感到詫異,邱廷岳還再次追問是否為苗栗縣內的學校。

張顧礫表示,確是來自縣內某學校教師陳情,老師反映「在學校發現大量學生在校內甚至直接在教室抽電子煙,傷害自己也傷害同學健康」。

張顧礫指出,近年電子煙和加熱煙盛行,然而中央對於電子煙法令尚未完備,許多未滿 18 歲的國、高中生好奇使用,卻無法可管,而根據過去抽檢資料,電子煙 88 %含有尼古丁,不僅嚴重戕害青少年健康,其他學生被迫接受菸害環境,敢怒不敢言。

張蕊仙表示,「苗栗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將電子煙比照菸品納管,包括未滿 18 歲者不得使用,任何人不得供應、交付、販賣給未滿 18 歲者等。

張蕊仙說,自治條例於今年5月縣議會定期會三讀通過後,送衛生福利部審定中,因衛福部對條例用字有疑義,2度退回修訂,縣府已按照中央意見修訂後再送,目前正等待衛福部審議核定,未來推動菸害防制工作,也會加強預防層次作為。

邱廷岳指出,將責成各校學務處針對校園電子煙問題加強管理、關懷輔導。

張顧礫要求,苗栗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獲中央核定前,縣府應透過跨局處合作,落實防制電子煙與加強稽查宣導,有效防範縣內校園及法定禁菸場所免於遭受電子煙危害,守護 18 歲以下學子的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