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聽紅媒跟中国国民党吹了一天,但拜登談話的真相是什麼?

拜登(左)與習近平(右)。(左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右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拜登跟習近平的談判都還沒有結束,就有媒體急著第一時間出來帶惡意風向,完全引用中国官媒的說法,直接放棄媒體應具備的基本思辨能力與新聞倫理。

我的同溫層超薄,因為我偶爾還是會看看紅媒在瘋什麼?尤其是基層大多數正常,但位階越高下筆越瘋狂的社論與總編輯觀點。

聯合報總編輯觀點:「就『新聞戰』的角度來看,北京在第一回合確實掌握了主動權,詳盡畫定了拜習會內容的範圍,並搶先一步定義了『關鍵問題』;相對而言,華府就顯得比較被動…」

『新聞戰』就中国官媒啊,如果社論的觀點是複製貼上中共的觀點,聯合報不如直接跟胡錫進邀稿寫專欄就好?聯合報直接改版成「新華社(繁體版)」或「環球時報(寶島版)」就好?

我寫這些除了批判一家報社可以墮落至此之外,也是想提醒聯合報我的同溫層一點都不厚,統媒的專欄我讀得可是津津有味。

聽紅媒跟中国国民党吹了一天,但真相是什麼?

台灣議題方面,中方稱拜登「不支持台獨」;但白宮聲明通篇未見相關文句,而是強調美方堅守其「一中政策」。外交部今天表示,美方不只一次提醒我方注意中國可能擅自過度詮釋美中對話內容,請各界以美方說明為主。

白宮聲明針對台灣議題的說法則為,「總統拜登強調,美國持續奉行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 3 個聯合公報》及《6項保證》的一中政策,美方也強烈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或削弱穩定和平的行為。」

此外,美方指拜登在過程中表達對新疆、西藏、香港問題及人權事務上的憂心,但央視新聞稿全篇沒有提及上述言論,難怪聯合報總編輯那篇文也沒寫。

白話說一句話:「台灣的未來由台灣 2300 萬人自己作主,其中當然包括『台灣獨立』。」

原文出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