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稱拜登「老朋友」 籲中美加強溝通合作

拜登(左)與習近平(右)。(左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右圖為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午展開視訊會談。習近平在開場時以「老朋友」稱呼拜登,並指視訊雖不如面對面,「但也很不錯」。他並呼籲中美應加強溝通合作,擔起國際責任。

根據會晤開場直播,習近平對拜登( Joe Biden )表示,今天是兩人第一次以視訊會晤,雖然不如直接面對面,「但也很不錯,看到老朋友很高興」。

習近平接著表示,當前,中美發展都處在關鍵階段,人類是一個地球村,面臨諸多挑戰。中美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該加強溝通和合作,「既辦好我們各自國內的事情,又承擔起應盡的國際責任,共同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他說,這是中美兩國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也是中美兩國領導人的共同使命。

習近平也提到,推動中美各自發展,維護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包括有效應對氣候變遷、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內的全球性挑戰,都需要一個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

他表示,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我願同總統先生一道,形成共識,積極行動,引領中美關係積極向前發展。這是造福兩國人民的需要,也是國際社會的期待」。

據白宮提供的名單,出席會議的中方成員還包括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及副外長謝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