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敬悼 台灣民主鬥士李應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敬悼 台灣民主鬥士李應元。

敬覆 台灣國會議員陳玉珍:

陳玉珍委員您好,針對您以夾手他人,對不起,以假手他人的方式,透過質詢環保署署長,拐個彎指責我:「非政府組織『德國觀察』以錯誤資訊評比台灣氣候變遷的表現時,身為台灣駐德代表竟無作為。」對此,我敬覆如下:錯誤資訊指的是「台灣人口兩千萬」等。

對此,張子敬署長已回覆您:「環保署直接與對方聯繫,並未通知外交系統」。環保署拿第一手的資訊和非政府組織的評比單位作直接的溝通或抗議,以捍衛台灣的權益,這是絕對正確的作法。

也就是說,到昨天質詢為止,我們代表處並未接到部內或環保署的通報,當然也不可能針對此事作任何反應。

您對我的指責是否合理,自有公論。然而您竹篙搭菜刀,硬扯我在德國只會「舉國旗吐血」。好,那我今天就再吐一口血在爾等及貴黨身上:貴黨退將夏瀛洲日前在匪報公開宣稱「解放軍有權在台灣領空(防空識別區)巡邏」。到今天,已過足足七十二小時,從朱立倫主席、馬前總統到您陳玉珍大立委,你們哼也不敢哼一聲。而我,舉著國旗,好歹還想著台灣!您前面臉都不要了,後面怎麼還會有那個臉來指責我 ?我知道,你們不是怕得罪夏退將,而是怕惹惱習近平!然而,這麼多台灣人犧牲了自由和生命,才讓台灣能有今天在中國百般威脅下仍然䇄立不搖的骨氣,卻被你們這些軟骨的搶著給耗掉!多麼不值!好,在這種情況下,當年被貴黨黑名單的台灣民主鬥士李應元昨天病逝了,你們全都欠他一個道歉!你們都應該到他靈前 – 由於人數眾多,可能須採「實名制」-畢恭畢敬、跪下來誠心懺悔!這,不會太難吧?!這些年來,你們應該也跪慣了。就可惜你們沒有人會寫詩,否則貴黨一定會出為數不少的「跪慣」詩人!

李應元沒能活過夏瀛洲們,李應元沒能活過葉毓蘭們,李應元沒能活過馬英九們,李應元沒能活過趙少康們,李應元沒能活過朱立倫們,但,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你們曾經雙手高舉這面國旗,逼迫、陷害、關押李應元們。你們曾經呼嘯著「中華民國」,逼迫、陷害、關押李應元們。這面國旗何辜?!這個國號何辜?!

你們大概還沒搞清楚:我的血其實不是吐在這面旗上,我的血其實不是吐在這國號上,而是全部都吐在貴黨的身上啊!我唯一擔心的是,你們會發現並嫌棄,我吐在你們身上的血不夠純,但這點,我可以解釋:因為裏面摻雜了很多口水!
***
應元兄,抱歉,悼念你時,還把你和那些人的名字放在一起。可是,我覺得,這樣才能更加對照出你這一生的精彩和價值。

我知道,以你的個性,會邊拍著我的肩膀,邊爽朗地笑著對我説:「志偉,三八兄弟!黑名單是我的勳章啊!」。

我不由想起,2017 年你以環保署署長的身分來德國開會時,看著那一期德國商業 & 外交雜誌上你的封面照,你爽朗地笑著對我說:「志偉,這張照片好,把我放在台灣青翠又金黃的稻穗中。」

封面上的英文寫的是:「全球警訊:對抗全球暖化,沒有台灣,是不可能的」

應元兄,台灣會摟著你,夕陽西下時,輕柔地將你放在青翠的懷抱裏,彷彿回報/抱你曾經如此熱情、義無反顧地擁抱它。

而我們,昔日攜手並肩,結伴同行,如今不管身處何方,會在心裏列隊,默默揮手送你遠行。

你是那麼爽朗的人,眼淚不要掉下來,我告訴自己。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 臉書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