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保海巡攜手 近期少見救到受困沙灘健康活綠蠵龜

圖片來源:中央社

1隻綠蠵龜現身彰化沙灘,海洋保育署、海巡署獲報趕往救援,發現這隻綠蠵龜無明顯外傷且健康良好,由海生館載回照護。這是近期少見救到健康海洋動物,令保育人員感到欣慰。

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綠蠵龜昨天現身彰化頂庄海域岸際。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三豐安檢所接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第四海洋保育工作站轉民眾通報,岸際發現1隻綠蠵龜,無明顯外傷,安檢所立即派員到場,同時聯繫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彰化縣政府農業處協助,後續由海生館載回綠蠵龜照護。

中部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三豐安檢所昨天下午接獲通報指頂庄海域沙岸上發現1隻活體海龜,相關單位人員到場,研判這隻海龜為保育類綠蠵龜,體長約 35 .5公分、寬約 27 .5公分,初判無明顯外傷且健康良好,活動力正常,將綠蠵龜運回安檢所暫置救援桶保濕,為確保綠蠵龜健康無虞,請海生館帶回進一步檢查。

1名海洋保育工作站人員透露,綠蠵龜通常單獨行動,不排除這隻綠蠵龜隨洋流來到彰化外海,接著出現在頂庄岸際,原因待釐清;今年初在彰化岸際也曾發現海龜,但健康狀況很不好,後來不幸死亡,這次能救援到活體且健康的綠蠵龜,一起參與人員都感到欣慰。

第三岸巡隊表示,海巡署平時積極執行海洋生態保育及海洋事務相關工作,若民眾於岸際發現鯨豚或海龜等其他海洋生物受傷需救護,請立即撥 118 海巡服務專線,會立即派員救援,以共同維護海洋生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