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顏家的專業,就是里長的專業,擺在國會適合嗎?

顏寬恆(左)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時候會聽到這樣的話,你是律師把案子處理好就好了,管什麼政治?

照樣造句:

你是老師把書教好就好了,關心什麼政治?你是工程師把工作做好就好了,管什麼政治?意思大概就是,
小孩子不懂啦,讓專業的來!

問題是,什麼是專業?

顏寬恆的議場表現很普通,甚至被說沒料,那他有什麼立法委員專業?他爸爸更稱不上了,他們家的專業,就是選民服務啦!

像小七一樣,水溝不通找顏家、路燈不亮找顏家,只要服務好,我就欠他人情,選舉只好投他一票,他怎麼從銀行搞錢,那不干我的事。

顏家的專業,就是里長的專業,馬路水溝處理得好,也是一種功德,但那樣的專業,擺在國會,就是錯的位置,我很同情顏寬恆,他現在很努力的去爭取一個他不擅長的位置,甚至那個位置的工作(立法、政策)他也未必有興趣,他爭取那個位置,是為了家族,為了讓家族利益可以維持,由不得他。

回到「讓專業來」這件事情,如果要大家閃開,讓專業來,就是讓你們這些政治人物私底下搞錢,沒人知道,沒人監督,那還是算了吧!

還是我應該為自家路燈有亮、偶爾可以被顏董請客感到滿足?

顏寬恆(左)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