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鬥11/13啟動下鄉行腳拚公投 12月凱道大會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四大公投將於 12 月登場。民間團體今天指出,今年的秋鬥將以下鄉行腳拚公投開場, 11 月 13 日上午 9 時從屏東火車站出發,一路步行走過西部 13 縣市, 12 月 12 日回到台北凱道遊行會師。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案定 12 月 18 日投票。

秋鬥總召黃德北、總指揮林子文、發言人李建誠與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醫師蘇偉碩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相關訴求。

黃德北表示,過去一年來,領導人不顧民意,而國會獨大、在野貧弱,執政黨宛如獨裁專斷,在萊豬和藻礁案上看見執政者踐踏程序與民主的蠻橫。

李建誠指出,秋鬥行腳的意義是突破藍綠互罵,走出人民作主的新民主道路,而公投的結果是台灣人民的價值選擇,等同公民立憲的精神,不容執政者繼續傲慢霸凌台灣。

蘇偉碩表示,今年秋鬥的共同訴求,是動員社會公民在 12 月 18 日以投票為行動,保護台灣珍貴的藻礁生態及反對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毒豬進口。

潘忠政說,秋鬥團體聲援藻礁公投,願意以一個月的時間,步行為藻礁公投宣傳,非常感動。

林子文也公布行腳南部段、屏東到雲林 12 天的行程,每天上午7時 30 分將在火車站或廟口集合宣講、8時行腳出發,歡迎民眾一起加入宣講或行腳行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