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響應COP26 駐教廷使館與慈濟向教廷捐環保毛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響應正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駐教廷大使館昨天與慈濟基金會合作,捐贈 300 條回收寶特瓶所製的毛毯給教廷移民難民事務處與天主教明愛會,象徵跨宗教攜手致力環保與濟貧等共同理念。

捐贈儀式在駐教廷大使館舉行,教廷移民難民事務副秘書長錢尼( Michael Czerny )樞機主教、另一位副秘書長巴吉歐神父( Fabio Baggio ),及義大利明愛會移民事務負責人佛蒂( Oliviero Forti )皆出席。慈濟基金會由羅馬兩位志工湯美快、尹伶俐代表出席。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說,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6 次締約方會議( COP26 )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教廷國務卿在會中代宣的教宗講詞強調,人人都必須採取行動拯救地球,並拯救那些因氣候危機處於水深火熱的人,台灣深刻認同教宗與 COP26 提倡的減碳淨排理念,也將持續以實際行動響應。

李世明表示,教宗所訂的「世界窮人日」今年即將在 11 月 14 日舉行,慈濟捐贈的回收寶特瓶製作毛毯,將透過教廷部會與明愛會( Caritas )分送給需要的難民移民,除了具有環境保護意義,也呼應教宗一直提倡的關懷弱勢、跨宗教對話等理念。

教廷與會代表對於「回收寶特瓶」製作環保毛毯都高度肯定。錢尼感謝台灣、駐教廷大使館及慈濟長期提供的各項人道援助,教廷將透過天主教明愛會系統,把環保愛心毛毯分送到義大利及其他需要的區域,協助當地弱勢團體度過寒冬。

巴吉歐說,這些毛毯不但是廢物利用,未來也可再次百分之百回收重製,可說是循環利用物資的最佳範例,他到台灣訪問時曾去慈濟環保毛毯工廠參觀,發現幫忙分類清洗寶特瓶的 9 成以上是志工,台灣人樂於投身環保的精神讓他印象深刻。

佛蒂說,義大利人似乎總覺得瓶裝飲料特別好喝,所以義大利是全球製造最多寶特瓶垃圾的國家之一,或許慈濟可將寶特瓶回收再製的工作拓展到義大利或歐洲,他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推動天主教與佛教合作人道救援等慈善工作。

湯美快表示,她住在義大利 20 多年,常看到義大利長輩聚集在廣場聊天喝咖啡,有些長者也會抱怨退休後生活缺乏重心、很無聊,若可透過跨宗教合作,吸引更多義大利長者投身救地球的環保工作,將使下一代子孫生活更美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