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健康通行證 柯文哲:不用中央同意也做得起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要推行「疫苗護照」、「健康通行證」,但被議員質疑沒跟局處開會及相關細節。柯文哲表示,局處認為要跟中央長期合作、不去搶風采。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表示,只要中央點頭,北市可以馬上發布健康數位通行證,「台北通」 App 裡以紅黃綠燈標示有無打疫苗,以此出入公共場所、餐廳分流坐等。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大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柯文哲率領各局處首長列席備詢。民進黨議員鍾佩玲表示,柯文哲丟出「疫苗護照」、「健康通行證」政策之後,很多店家及民眾擔憂怎麼分流、哪些場所能不能去等,詢問柯文哲具體規範。

柯文哲說「其實不用中央同意我們也做得起來」,只要用戶同意,台北通就可嫁接醫院系統,從中接上健保署資料再處理,「不知道中央在拖什麼,我下令直接介接也可以」。

鍾佩玲指出,上週資訊局、衛生局、商業處、悠遊卡公司開會研議出入公共場所的健康通行證做法,但會議結論沒有說適用範圍;而柯文哲自己也說餐廳、老人共餐、議會等用得上,為什麼沒跟民政局、市場處、社會局等開會討論。

柯文哲說:「我是主張可以做啦,不過他們想說以後還要跟中央長期合作,不想搶他(中央)的風采。」

鍾佩玲反駁,重點在於不能跟中央相牴觸。指揮中心也說過疫苗護照主要用在國際上出入境,國內目前無規劃使用、不希望變成限制自由的存在,要求柯文哲不要再用放話、情緒勒索等方式叫中央給資料。

柯文哲說,技術方面早就解決了,但比方說老人共餐若要恢復「就一定要用我的方法」,不然就要強迫所有長者都要帶小黃卡。

鍾佩玲說,若柯文哲認為老人共餐或餐廳需有相關機制,她也不反對,但必須跟中央討論適法性、時程、規範等,北市不要特立獨行。

柯文哲反問,若照中央規劃,老人共餐何時恢復,鍾佩玲重申是要北市不要自己標新立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