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日洽談疫苗認證 陳時中:在檢疫規定小卡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台日正在洽談相互認證疫苗證明,由於兩國疫情略有不同,日方希望檢疫規定對等較難達成共識,導致討論進度「卡卡」,會持續努力。

日本 8 日開放部分外國人入境,對象為短期商務客、留學生與技能實習生;對於已接種疫苗的商務客,只要完整接種 2 劑特定廠牌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就可以將 14 天隔離縮短為 3 天,但外國人的名單不包括台灣民眾,高端疫苗也未列入認可疫苗清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日本僅鬆綁特定對象的入境規定,目前也正在和日本洽談相互認證疫苗證明,現階段還在洽談台日互惠的情形,還未談到認可高端疫苗的議題。

陳時中也透露,由於這是國家對國家的洽談,兩國當然都希望檢疫規定能夠對等,但因台灣認為兩國疫情「有一點點不對等」,因此在檢疫規定上還有一點「卡卡」,尚未達成共識,所幸日本近期疫情控制看來大有進步,相關研議仍在進行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