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臺專欄》用台灣文化推展外交 賴清德和小英分進合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邀請各國駐台使節到台北「至善釣蝦場」一同體驗釣蝦,這一方面是和駐台使節們分享台灣休閒文化與辦桌美食,更重要的,能夠在輕鬆的場合中推展外交工作。

此次出席的使節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伉儷、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伉儷,以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

除了這次的「釣蝦外交」,賴副總統今年 4 月曾邀請駐台使節走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及達邦部落,包括當時的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夫婦、副處長谷立言夫婦、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等都共襄盛舉。

不論是釣蝦或是登山健走,表面上是休閒活動,但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這顯示出副總統是和總統彼此分進合擊,協助總統推展台灣的外交工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在我國的憲政上是做為備位元首,其權力來自於總統,除非總統有交辦任務,副總統通常都是低調的,也不會在外交事務上有太多行程。釣蝦外交與登山外交有多國使節參加,陣仗不算小,很顯然賴副總統這兩次休閒外交,一定都有蔡總統的同意與協助,絕對不是副總統單方面就能做到的。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賴副總統把台灣山林之美以及休閒文化分享給國際友人,相信副總統在與這些使節的說說笑笑中,不但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也能夠讓使節們對台灣留下更深刻的印象。用最自然的方式推動外交,值得大家給賴副一個大大的讚。

原文出自報臺,作者林建國,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