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Z即期疫苗將送接種 新北:執行壓力很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針對中央採購的 AZ 疫苗即將到期問題表示,執行壓力很大。所以 AZ 疫苗一旦要發下來,一定要考慮地方在執行面的困難。

侯友宜今天下午到議會列席市政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及中央採購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AZ 疫苗即將到期問題表示,「對我們在底下的,執行壓力很大」。

他表示,因為目前大家對 AZ 的打氣也沒有那麼樣的濃厚,所以 AZ 疫苗一旦要發下來,一定要考慮地方在執行面的困難,因為如果執行面不好,大量發下來造成浪費,相信中央也不樂見,所以在 AZ 疫苗的執行方式上,必須跟地方細心的做一個考量,讓每一劑都能夠發揮最大的效果。

他談到中央決定就是春節返台 10 +4的居家檢疫方式表示,目前兩劑疫苗的覆蓋率大概是3成多,覆蓋率還沒有達到6成,所以在阻絕於境外上,面對防疫,入境部分還是要落實嚴格管控。

他表示,春節居檢調整為 10 +4,執行上會碰到一些挑戰,已開過跨局處會議,不管是在業者的困擾以及防疫所有車輛的調配上,都會反映給中央並一起來面對解決,從嚴把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