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藝術家吳季璁前進美國 個展「境」紐約開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藝術家吳季璁個展「境」今天起在紐約尚凱利畫廊展出6週,呈現「氰山集」系列新作及具代表性的錄像、裝置作品,和美國藝文界分享他融合東、西方的獨特美學語言。

「境」( Wu Chi-Tsung : jing-atmospheres )是吳季璁首度在美國舉辦個展,他成為去年春季紐約陷入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危機以來首位赴當地出席展覽開幕的台灣藝術家。

吳季璁透過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新聞稿表示:「藝術創作帶我來到世界各地,與人交會,打開思維。我的藝術生命就是自我探險和解放的過程。」

吳季璁活躍於國際藝壇,媒材包括攝影、錄像、裝置和繪畫。在東方與西方美學實踐下,他用「氰版山水」取代傳統繪畫使用的筆墨,以實踐攝影的形式重新詮釋山水世界,將傳統美學融入他充滿詩意的當代語言。

1991 年成立的尚凱利畫廊( Sean Kelly Gallery )位於曼哈頓西城哈德遜城市廣場( Hudson Yards )附近,主展廳陳列吳季璁「氰山集」系列新作,其中兩幅特地為寬敞畫廊空間製作的巨型作品為展覽亮點。

吳季璁以現當代工藝手法使用藥劑、揉皺、曝光等作業,讓宣紙顯像出不同色調,再拼貼至鋁板,形成與傳統山水如出一轍的詩意畫面。

錄像作品「小品之十四-黃梅」也在主展廳呈現,將傳統繪畫中的折枝花鳥畫題材轉化為時基影像,詮釋藝術家對繪畫的緬懷,追悼生活中慢慢消逝遠去的情感和記憶。

這次展覽還呈現「鐵絲網」、「灰塵」等裝置作品,從 11 月5日舉辦至 12 月 18 日。

吳季璁在台北與德國柏林生活及工作,曾獲台北美術獎首獎、波蘭媒體藝術雙年展( WRO )藝評與藝術雜誌編輯獎、劉國松水墨藝術大獎,入選英國世界藝術獎( Artes Mundi )、英國保誠當代藝術獎( Prudential Eye Awards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