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鼓勵婦女二度就業 勞動部徵求提案獎勵3萬元

助婦女重返職場,勞動部推職能精進獎勵計劃。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鼓勵離開職場女性二度就業,勞動部推動「婦出江湖-職能精進徵選獎勵計畫」,讓有意重回職場婦女提計畫精進專業能力或培養第2專長,不僅可獲3萬元獎勵,也可提升就業能力。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報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及特定對象就業組組長施淑惠在會中表示,勞動部設有「婦出江湖-職能精進徵選獎勵計畫」,盼鼓勵有意重返職場女性能精進專業能力或培養第2專長。

施淑惠指出,婦女可向勞動部提案,說明訓練動機、自主訓練課程規劃與準備、未來就業關聯性及就業規劃、復職期間自我提升或求職經驗等,經過審核可獲得3萬元獎勵金,其中陳淑滿就是其中一名。

今年 50 歲陳淑滿原從事金融行業,在公司內擔任小主管職位,但高工時、高壓工作環境,讓她無法在家庭工作生活中獲得平衡,後適逢金融海嘯讓她決定離開職場、陪伴小朋友成長。

離開職場 10 年後,陳淑滿有意重回職場,也因陪伴小朋友學習,讓她對教育這塊深感興趣,後來透過朋友訊息得知勞動部「婦出江湖-職能精進徵選獎勵計畫」,便向勞動部提案成功獲得新台幣3萬元獎勵金,不僅鼓舞陳淑滿重回職場信心,獎勵金也可協助支付就讀輔仁大學家庭教育學分班的學費,現在也成功重回職場。

除了陳淑滿外, 71 年次的李紫雯也是向勞動部提案、獲得3萬元獎勵金的一名女性,她同樣原本在金融業工作,後來對外貿工作有興趣,便先離開職場、上外貿的相關課程,後來為了小朋友離開職場7年。

決定重回職場後,李紫雯也參加勞動部「婦」出江湖工作坊,培養自信心,也透過向勞動部提案參加進修英文簡報、電腦技能等能力,去年也成功獲得科技製造業務工程師、穩定就業。

施淑惠說,「婦出江湖-職能精進」徵選活動從 11 月6日起至 12 月 24 日止受理提報參選計畫,配合徵選活動也將舉辦6場徵選說明會,會中將邀請專業領域講師分析就業前的相關準備或分享重返職場的經驗,協助欲重返職場的二度就業婦女增強職場自信心、克服困難並鼓勵提升自我,成就職場第二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