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12家醫院8日起開特別門診 可預約打第2劑莫德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 12 家醫院包含馬偕、北市聯醫陽明、仁愛院區、萬芳、景美等,8日起開設莫德納特別門診,供 18 歲以上民眾打過第 1 劑莫德納疫苗逾 10 週者預約接種第 2 劑。

台北市衛生局下午舉行視訊記者會表示,8 日起開設莫德納特別門診, 18 歲以上民眾接種第 1 劑莫德納疫苗已達 10 週者,可至 12 家醫院預約接種莫德納第 2 劑。

衛生局指出,馬偕、三總松山、長庚、博仁、宏恩、秀傳、萬芳、景美、中國醫附設台北分院、中心綜合醫院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仁愛院區等 12 家醫院,只要 18 歲以上接種第 1 劑莫德納疫苗間隔 10 週,即可直接至各醫院網頁預約掛號,再帶小黃卡跟健保卡去施打。

衛生局表示,有醫院反映開了許多量能但預約情況不夠踴躍,經跟中央溝通過後,中央讓醫院可自行開放讓民眾網路預約。

此外,由於中央放寬疫苗殘劑規定,醫院不能因為湊不足人數就拒絕開瓶疫苗,民眾既然來了就要讓他接種到,醫院也要依接種資格備好候補名單,如果真的開瓶疫苗但打不完,這樣的耗損是可被容許的。

另一方面,北市今天新增1本土病例案 16547 ,為 30 多歲女性,因為要陪病所以做過多次採檢皆為陰性,這次也是因為要繼續陪病才驗出陽性。

案 16547 在 9 月 3 日打過第 1 劑 AZ 疫苗, CT 值 40 ,抗體部分則需要二採才能判定;接觸者7人採檢皆陰性,其中5人為同住者,匡列居家隔離。

昨天的本土案例 16358 則是採檢接觸者 17 人皆陰性,足跡衛生局也都已掌握。因此案較不接觸外界,還有1人正在確認是不是他的接觸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