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藝會餘絀轉特別公積金 3億為藝文界打造未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首次打破補助框架,提出累積餘絀新台幣3億元轉成「特別公積金」推出「藝術未來行動專案」,董事長林曼麗表示,希望藝文團體或個人可以將這次的競爭型補助視為脫胎換骨的機會,努力爭取。

林曼麗今天在宣告記者會上表示,「藝術未來行動專案」計畫總經費3億元,源自國藝會近年累積餘絀轉為「特別公積金」專款專用,是一個高度競爭型計畫補助案,對象包括所有藝術類別之藝文團體和藝文工作者,除提供團體最高 1500 萬元、個人最高 300 萬元高額獎助之外,也將以2至3年計畫時間鼓勵獲得補助者進行中、長期策略藍圖的擘劃。

林曼麗表示,這可以說是國藝會成立以來最具突破性的獎助模式,也是最大規模的特別補助款,「過去的補助可能只足夠讓大家活著,希望這個機會可以讓獲得補助者有機會思考藝術的下一步,提出嶄新視野的計畫,繼續朝未來前進。」

林曼麗表示,董事會的財務小組對於國藝會的財務管理績效良好,這也讓董事會目前已有 11 億的累積餘絀,才有能力在今天這個疫情過後的關鍵時刻上,有充足財源可以支持藝文界。

目前「藝術未來行動專案」已經獲得董事會通過,專款專用,將來也會有說明會。但林曼麗強調,「國藝會不是來發錢,藝文界也不用來搶錢,只要計劃好就會支持,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藝術未來行動專案」鼓勵藝文團體與藝文工作者,投入對於自身創作與生態環境的深刻檢視,並以具前瞻性的思考,提出具備未來產業競爭力的行動方案。林曼麗說,計畫內容不管將來營利或是非營利,只要案子好都會支持,「我們都希望孩子長大可以獨立,國藝會可以再去照顧更多年輕的孩子。」

國藝會也表示,過去已有的補助案都會照常進行,不會有排擠效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