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要日美出兵助台,公投卻不願意互惠進口?

國民黨啟動公投反萊豬街講行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看了台灣民意基金會 的兩份民調的結果,頗為感慨。一份是 11 月 2 日發表的「兩岸軍事危機下的台灣民意」,提到如果中共武力犯台,認為美國有可能出兵協助台灣的有 65%,認為日本的自衛隊會出兵協助台灣的也有 58%。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民意基金會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民意基金會

另一份民調是 10 月 26 日發表的「四大公投、政黨支持與台灣政局」。反對美國萊豬公投有 68% 的人打算投同意票。雖然沒有對日本的東北食品的進口問題做調查,我想反對進口的比例應該也不相上下吧?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民意基金會

大家不覺得這兩個結果有什麼矛盾的地方嗎?

台灣有難,大家希望美國和日本的青年付出鮮血甚至生命的代價來相挺。但是,美國和人日本人每天都在吃的東西想賣一些給台灣,台灣卻以食品安全為理由,堅決不打開市場。

說句老實話,台灣的市場並不大,美國和日本都不是想在台灣賺很多錢,只是想請台灣能幫一個小忙而已。美國的目的,是讓美豬打入歐盟和中國市場,希望台灣能給出一個背書。台灣人喜歡吃溫體豬,美豬在台灣並沒有競爭力,去年開放市場以後,沒有任何商家進口,據說主要是因為無利可圖。

日本也一樣。

要求台灣解禁東北食品,主要目的是為了消除對地震災區的歧視。我就曾經聽說過,有福島縣出身的女生被夫家退婚的悲劇。

日本東北食品已多次經科學證明其安全性,但是,日本的好朋友台灣,竟然在毫無科學根據的情況下禁止進口,助長了日本國內地域歧視問題的滋生。

日本的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是千葉縣人、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是栃木縣人、挺台派大將參議院議員佐藤正久是福島縣人,他們的家鄉的農產品,都是台灣禁止進口的對象,他們在外交上力挺台灣、同時要面對選民的批評和壓力。

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日會不會出兵協助?其實是有很大不確定性的。

美國和日本都是民主國家,政治人物是需要看民意才能做出最後決定的。如果台灣只知道索取,而不願意付出和承擔義務,連一點小忙也不肯幫的話,我想日美的挺台之聲,說不定會漸漸削弱。最希望看到這種結果的,恐怕就是北京了。

12 月 18 日反美國萊豬公投,您的一票會左右台灣的安全和未來。意義重大。

原文出自矢板明夫俱樂部,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