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籲中國為世界做出貢獻 兩岸和平互惠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3日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受到注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關切台海安全局勢說,很希望兩岸之間和平、互惠,也盼中國國力增強後,為地區和平與全世界做出貢獻。

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報告質詢,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詢問,台海情勢是嚴峻或緩和?

蘇貞昌答覆,很希望兩岸之間是和平、互惠;大家可以知道,過去凡有戰爭,最受害的都是人民,通常都是國家領導人為一己之私或信念偏頗,以致害死了人民。

證諸世界過往歷史,蘇貞昌指出,從來沒有靠武力可以長久統治或占領某一些地方、國家,德國納粹就是很明顯的例子,日本軍閥也得到很大的教訓。「所以我們很期盼,中國國力增強後能夠為地區和平與全世界做出貢獻。」

他說,中國如果一再秀肌肉、展現軍力,只會引起地區緊張,很多國家加入防堵。

被問到台灣對台海安全局勢該如何努力時,蘇貞昌答覆,台灣在第一線,一定要自己備戰,但絕不挑釁,「也不會因為有其他國家支持我們,我們就冒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