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止兒虐 陳其邁:重新檢視高風險托育機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頻傳幼兒園或托嬰中心涉兒虐案件,市府勒令停辦並公布負責人、幼兒園名稱。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市府也會重新檢視高風險托育機構,加強資料勾稽,主動糾舉可能違規個案。

高市近期接連發生鳳山、仁武等區托嬰中心、幼兒園疑似不當管教,教育局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分別加重裁處停辦並公布負責人、幼兒園名稱。市府也主動稽查其中一負責人另2間幼兒園,也發現有違反班級樓層及人數配置,依法開罰。

對於兒少案件頻傳,陳其邁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除了公布姓名等裁處,市府社會安全網會議中,也要求增加查核頻率,不論定期或不定期;尤其針對過去有個案或舉報的高風險托嬰中心或幼兒園,重新檢視、逐步清查。

陳其邁說,市府也會加強資料勾稽,同步清查涉案負責人家族所經營的幼兒園或托兒所,把可能個案主動抓出,從重處罰;若涉及虐童或不當對待,且情節重大時,就要公布負責人名字、機構名稱。

有媒體詢問,對於仁武幼兒園被家長指控教保員不當對待,但教保員表示只有持玩具槌在周邊敲打,沒有打小孩,今天也傳出有其他家長認為是指控家長的單方面說詞。陳其邁說,會針對教保員或制度、管理做整體判斷,市府絕不容忍有不當對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