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視障按摩店收到過期三倍券 警主動偵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基隆市義二路的啟明視障健康按摩中心2日點帳時,發現一張過期的200元「振興三倍券」。警方表示,雖未接獲相關報案,但已主動聯繫業者積極偵辦;也呼籲民眾切勿混用過期三倍券消費,以免觸犯詐欺罪。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義二路一間按摩中心聘請視障師傅為客人服務,昨天點帳時,發現一張過期的 200 元「振興三倍券」。警方表示,雖未接獲相關報案,但已主動聯繫業者積極偵辦。

啟明視障健康按摩中心行銷專員劉庭維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店內有團購商品、周邊商品和師傅按摩費用,收到款項後累積好幾天才會對帳,昨天清點時要在券的背面蓋上店章,打算帶到銀行換現金時,發現收到一張過期的 200 元三倍券。

劉庭維說,一開始還以為是假的振興五倍券,但仔細一瞧原來是過期的三倍券,使用期限到去年 12 月 31 日,為了不讓過期三倍券流出便撕毀。因為 200 元的三倍券和五倍券無論顏色或尺寸都相似,可能是客人的三倍券沒用完,和五倍券放在同個錢包內拿錯,應該不是惡意詐欺。

劉庭維說,雖三倍券中央主要圖案為台灣,五倍券圖案則是台灣藍鵲,但店內聘請是視障按摩師,無法透過肉眼辨識圖案,確認究竟是三倍券或五倍券,只能摸出券上數字或透過防偽線位置確認面額,至於損失部分「沒關係,也是我們自己不小心」,未來若再收到振興券會請服務人員再確認。

警方表示,雖未接獲相關報案,但已主動聯繫業者,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盡快查明使用人身分和釐清動機,若有涉及不法將依法偵辦,呼籲民眾切勿混用過期三倍券消費,以免觸犯詐欺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