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龍劭華公益遺作曝光 苗可麗淚喊:用日常記住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已故金鐘視帝龍劭華公益影片遺作「用日常記住你」,替失智症照顧機構發聲,欲籌建一座讓失智長輩安心變老的家;共演的苗可麗不捨好友之餘也用片名呼應「用日常記住龍劭華」。

公益影片「用日常記住你」日前舉辦媒體茶敘,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基金會長年致力失智長期照護,並於 2008 年設立 24 小時住宿型團體家屋「聖母家屋」,為需要幫助的失智族群與家屬提供長期社區式照顧。

黎世宏指出,為延續擴大理想,基金會於 2017 年籌建全國第一座失智症照顧家園,兼具「日間照顧中心」與「團體家屋」的複合式嶄新照顧場域,也是失智症長輩、家屬、照服員共營的「家」,預計 2022 年 7 月可開始服務;超過 5 年的募款,仍差新台幣 4200 多萬的籌建款項,盼透過公益影片的力量,為基金會注入更多資源協助。

「用日常記住你」由青睞影視製作,並邀請龍劭華、金鐘視后苗可麗與 JR 紀言愷主演,全片根據失智症「聖母家屋」真人實事所改編,情節催淚,苗可麗現場坦言:「片中每一段老公(龍劭華飾)對一切的遺忘都徹底打中我。」

苗可麗描述劇中與龍劭華永別的情景:「最後永別時他似乎突然記起我,好痛好痛,我放不下他,我走了他怎麼辦,我一直覺得失智的人,像是靈魂被關了起來,他無法表達,但他什麼都知道。」影片後段,看見老公在家屋中平靜生活,苗可麗又覺得慶幸能有這樣專業而溫馨環境為照護家屬們分擔,沒有後顧之憂。

現實中,苗可麗回憶與龍劭華的最後對話,是對方私訊她說:「妹仔、妹仔,你買給我的襪子破掉了,你幫我買。」苗可麗慶幸自己有替對方買,「這中間來來回回的對話好幾天,兩人最後對話停留在末四碼」。她現場也公開龍哥傳給他的笑哈哈貼圖,與播放龍哥生前和她的對話,「後來光是聽這一句,聽了一個晚上」。

龍劭華驟逝當天苗可麗剛好在錄影,錄影當下一直接到一個陌生來電,剛開始以為是詐騙電話,還跟經紀人說,「通常詐騙電話到 6 時不會再打了」,心裡覺得相當不真實,「我剛剛還跟他在通電話,他的聲音相當有元氣,怎麼可能」。

苗可麗透露,後來回家時回放下午與龍哥的對話,「我就沿路哭回家,自己跟空氣說了很多話,幸好我們最後還有一個這麼有意義的影片」,正好呼應片名,「用日常記住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