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I預測日本12月發生第6波疫情 明年1月達高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名古屋大學教授平田晃正參與日本政府的「 COVID-19 人工智慧( AI )模擬計畫」,他以 AI 模擬分析的結果,判斷日本的疫情將在 12 月再度擴大成為 第 6 波疫情,明年 1 月中旬達高峰。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平田表示,將人流、氣象條件、疫苗接種狀況等各種條件加以組合後,透過 AI 進行分析與預測,結果顯示 12 月時疫苗防疫效果降低,加上年底聚餐機會增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將再度擴大,出現第 6 波疫情。

預測第 6 波疫情將在明年 1 月中旬左右達到高峰,不過因日本國內多數已接種疫苗,預料疫情規模很可能會比第 5 波小。

平田指出,過去預測第 5 波疫情時,也有預測到第 5 波雖然出現大量確診病例,但因疫苗的效果使得確診病例從 9 月起急速減少。

他說,接下來是年底尾牙餐會(忘年會)的季節,人與人接觸的機會將會增加,預測明年1 月將達第 6 波疫情高峰;為讓這波疫情盡量縮小規模,持續做好防疫措施極為重要,接種第 3 劑疫苗也可避免讓新增確診病例急速增加。

日本政府規劃擬從今年 12 月起開打第 3 劑疫苗,將從醫療工作人員開始依序接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