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日起入秋最強冷空氣報到 先濕冷後乾冷

中央氣象局今天說,8日起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氣溫明顯下降,將是今年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不排除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預估持續至 12 日,氣象專家預測先濕冷、後乾冷。

氣象局說,今天台灣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天氣舒適至稍涼,中南部體感較溫暖,但日夜溫差大,明天及5日,連續多日的東北季風暫告一段落,溫度稍回升,6日、7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8日起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氣溫明顯下降轉涼,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明顯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並可能持續影至 11 日或 12 日,將是今年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後期不排除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

氣象局說,後期預報有不確定性,冷空氣強度仍待觀察。

氣象局預測,8日至 10 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水氣較多,有局部短暫雨, 11 日、 12 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7日晚起氣溫逐漸下降,8日、9日第1波濕冷空氣南下,苗栗以北濕冷,平地最低氣溫將逐日緩降至攝氏 14 度左右, 10 日另一股乾冷空氣再南下,下午轉乾冷, 11 、 12 日各地晴朗無雲,清晨因冷空氣及「夜間輻射冷卻」加成,平地最低氣溫將降至 12 度以下,但末期的模擬,有科學極限的不確定性,是否會是首波大陸冷氣團,應持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