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社宅5000戶提前達標 未來布點將多方評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解決住的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力拚任內興辦 5000 戶社會住宅已提前達標,明年總共可達 6953 戶,未來社宅布點應平均發展或集中年輕人需求處,將多方評估。

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市政會議,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副處長陳煒壬以「推動宜居台中好宅 5000 戶全數啟動中」進行專案報告時指出,台中市現在已完工及興建中的戶數已達 5508 戶,提早達成市府 5000 戶興辦目標。

陳煒壬指出,在 5000 戶達標後,仍繼續規劃推動社宅,未來加上已發包、規劃設計中的2處基地,以及即將推出的2處基地,總計明年可達到 6953 戶興辦量,比市府訂定目標更多了近 2000 戶。

盧秀燕聽完報告後指出,她就任時承諾4年任內至少要達到 5000 戶社會住宅完工及興建中目標,今年已提前達標 5000 戶,但市府還會繼續興建社宅,預計明年可達到 6953 戶目標。

考量社宅興建需耗費龐大資金、人力及物力,盧秀燕說,現在全市有 18 處社宅建案,未來還會更多,必須珍惜資源,如何布點需多方評估。

由於部分民眾主張社宅應全市平均發展,也有人主張應集中蓋在年輕人需求最多處,盧秀燕表示,市府仍在整合意見,並以正在對外招租的梧棲三民段社宅試水溫,了解青年朋友需求,如成效不錯,未來社宅布點就能更廣泛,如果成效普通,未來社宅興建仍將以「市民需求最大處」作為布點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