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爆將來銀行掩蓋帳目問題 黃天牧:將徹查了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爆料,有吹哨者指出,將來銀行發生帳目不平衡問題,但總經理許柏林下令刪除相關資訊掩蓋,以逃避金檢,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允諾,一定會去徹查了解。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財政部長蘇建榮等,就「中央銀行數位貨幣( CBDC )整備狀況及如何因應加密貨幣跨入金融市場」進行專題報告。

目前已取得金管會設立許可的3家純網銀,僅將來銀行尚未取得執照開業,金管會日前鬆口,等一些缺失釐清改進後,將來銀行今年內就可能開業。

不過,費鴻泰今天於財委會質詢時爆料,有吹哨者投訴,將來銀行有兩套電腦系統「 PROD 」及「 EOAT 」,其中, EOAT 帳目始終不平衡,例如總行及分行的金額驗證結果不同。

費鴻泰指出,但將來銀行總經理許柏林卻指示員工刪除所有測試資料,避免讓金管會於 10 月 24 日檢查時查到相關問題。此外,將來銀行也傳出職場性騷擾,導致兩名受害人重度憂鬱,一位已離職。

費鴻泰質疑,前面兩項問題都牽涉到「人」的問題,總經理或不誠信,管理階層性騷擾,這樣的人經營銀行是否恰當,金管會該如何解決。

對將來銀行疑似隱瞞帳目不平衡問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若有帳目不平情形,需要追根究底找出原因,請委員提供檢舉資料,一定會去徹查了解。至於傳出性騷擾事件,他強調,兩性平權是很重要的議題,會督導總經理徹查,若與事實有出入,也要告訴金管會真相為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