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DA:因心肌炎風險 青少年注射莫德納再等等

莫德納(Moderna)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藥廠莫德納今天表示,有關 12 至 17 歲青少年注射莫德納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已告知他們,還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完成評估。

路透社報導,莫德納( Moderna Inc )發表聲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已告知,不太可能在明年元月 22 日前完成評估,如此可能導致莫德納取得 12 至 17 歲警急使用授權( EUA )的時間將延後。

這家美國製藥大廠的執行長班塞爾( Stephane Bancel )上週曾表示,根據他們與 FDA 的溝通,相信未來數週內可取得供 12 至 17 歲施打的授權。

莫德納指出, 10 月 29 日晚間接獲通知,因近來有關於注射疫苗後,國際間對於心肌炎風險的分析, FDA 還需要更多時間予以評估。這是主要對年輕男性造成影響的罕見副作用。

針對取得 12 至 17 歲青少年施打的授權,莫德納是在今年6月提出申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