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G劇作「神不在的小鎮」 上萬觀眾同時線上觀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首部 5G 科技虛實展演劇作「神不在的小鎮」 30 日晚間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與線上同時開演,統計吸引上萬名觀眾同時在線上線下觀賞,除了劇情燒腦之外,也讓科技與表藝結合成為全新劇場新體驗。

兩廳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神不在的小鎮」從網路霸凌事件出發,關照社群世代的現象,而上萬名觀眾同時線上觀看,打破了兩廳院自己的紀錄。

兩廳院表示,相較於傳統劇場的表演藝術製作,在科技應用、劇場創作與劇場使用方式上都有創新性的突破。

2年前兩廳院就開始探索 5G 以及各種科技新應用,在製作期中又碰上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更加速跨領域產業結合,兩廳院表示,未來很歡迎藝術家及表演藝術團隊有更多的創作與應用,攜手開創數位時代的劇場未來。

「神不在的小鎮」以非典型的舞台設計探討現實世界的真假,將藝文廣場幻化成神秘小鎮,直播公寓、傳送門、神秘宗教區等場景,在超現實色塊營造下呈現虛實交錯的氛圍。

觀眾則透過演出平台自行選擇觀看視角,可以看直播畫面、現場畫面或是虛擬世界了解劇情,再相互辯證,抽絲剝繭拼湊出文本的全貌,過程中製作團隊也開放透過即時留言和隨機投票決定劇情走向。

兩廳院表示,「神不在的小鎮」使用的科技包括聯手資策會與 5G 專網方案業者,共同於兩廳院打造覆蓋面積最廣的 5G 展演型商用專網。兩廳院表示,開啟 5G 專網即時串流技術,滿足未來高畫質異地共演以及即時直播、即時傳輸需求,提供多視角自由選擇觀看的內容,也為跨界展演往前邁進一大步。

「神不在的小鎮」 11 月1日到 30 日演出錄影將於網站供免費回放觀賞,歡迎觀眾一起線上燒腦, https :// bit . ly / ntch-lunatictown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