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志遊行首度線上舉辦 逾4.7萬人次同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天下午2時登場,遊行形式因 COVID-19 疫情改為線上舉辦,根據主辦單位統計,今天線上觀看直播人次累積4.7萬人次,另主網頁也顯示應援次數超過 300 多萬次。

第 19 屆台灣同志遊行登場,以「友善日常」為主題,邀請大眾一起到專屬網站線上同遊,期許讓人人都能自在活著的友善社會能成為日常。

台灣同志遊行總召洪小鯨指出,台灣在 2019 年同婚通過後,同志遊行主題從「同志好厝邊」到「成人之美」都是希望大家可以看到身邊有同志的存在,去年主題希望大眾可以理解並尊重他人的認同,今年設定「友善日常」則希望理解與尊重能夠落實在生活之中。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社工主任鄭智偉指出,台灣同婚通過後其實常聽到有人說同婚通過代表對同志的友善,質疑都可以結婚了、為什麼還要辦遊行爭取權益,但舉凡校園霸凌、同志向家人出櫃等的阻礙,其實一直存在著,也會聽到職場上很多同志不願結婚、甚至不敢結婚。

鄭智偉說,今年遊行主題為「友善日常」,就是希望從各層面都要傳遞對同志的友善,而不僅只有婚姻而已。

主辦單位今年因為疫情,遊行以「線上為主、實體為輔」展開,也創設主舞台「蕃薯市」、狂嗨城「派對花車」等線上直播頻道,讓民眾觀看;根據主辦單位統計,今天全部頻道累積觀看人次也超過4萬 7000 人次。

另外,根據主辦單位打造的遊行專屬網頁也顯示,許多縣市民眾都上網應援,其中以新北市逾 121 萬人次居冠、台北 44 萬居次、彰化縣 36 萬排第3。

同志遊行明年將邁入 20 週年,洪小鯨也期待明年疫情控制得當,能讓大家都上街頭實體遊行,希望第 20 屆遊行能夠辦「盛大點」,期待跟大家在街頭相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