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11月將開放AZ混打BNT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昨天接種 40 .3萬劑 COVID-19 疫苗,累計接種超過 2448 萬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 72 . 34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預計 11 月將開放 AZ 混打 BNT 疫苗。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全台共接種 40 萬 3114 劑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累計接種超過 2448 萬劑疫苗,人口涵蓋率 72 . 34 %、劑次人口比約 104 . 48 %。

然而,指揮中心原訂第 13 輪開放 AZ 混打 BNT 的 COVID-19 疫苗,且可望全年齡開放,但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的第 13 輪規定中,卻不見開放混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 11 月還有很多波疫苗要打,其中也包括混打的計畫,預計 11 月就會開放。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疫情記者會中也指出,主要看視後續疫苗到貨才能決定何時開放混打,目前的確規劃 11 月就會開放混打。

媒體詢問,藝人鍾瑶日前透露,她第1劑接種 AZ 疫苗,這次卻收到預約 BNT 疫苗的通知,且還真的預約成功了。

莊人祥表示,目前手邊暫時沒有個案詳細資料,推測可能是該個案第1次接種疫苗後,接種院所並未上傳接種資料,導致目前沒有第1劑接種紀錄,且個案同時又擁有預約 BNT 疫苗資格所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