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商務部要半導體業者提資料 孫曉雅:只是請求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美國商務部要求半導體業者提供資料,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強調,商務部的資訊請求書完全是自願性質,且就如其名稱,目的在於「資訊請求」,此為美國決策過程的標準作法。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孫曉雅( Sandra Oudkirk )今天舉行7月上任以來首場記者會。她在接受提問前表示,拜登總統上任後頒布的前幾條行政命令中,其中一條是啟動供應鏈檢討流程,目的是為關鍵物資及必需品打造更具韌性、更加安全的供應鏈。

孫曉雅指出,誠如拜登總統所言:「建立韌性,代表未來美國必須提升國內對特定類型組件的產量。在其他情況下,建立韌性則代表我們必須與可信任的朋友及夥伴更加密切合作……確保我們的供應鏈不會被當作籌碼,拿來對付我們。」

有關美國商務部要求晶片製造商提供資訊一事,孫曉雅回應說,半導體產業對台灣經濟至關重要,也是全球經濟現代化推手,她來台後,便與相關廠商互動。

孫曉雅指出,在與這些半導體公司及台灣政府機構互動時,她當然會提到商務部所提出的資訊請求書,「就像它的名稱,這只是一個請求」;此為美國在制定政策時採取的標準作法,畢竟產業界比政府更了解經濟,政府也有許多應向產業界學習之處。

至於商務部要求晶片製造商提供資訊的背後目的,是否在於了解中國使用晶片的情況,並藉此限制中國取得晶片。孫曉雅說,供應鏈出現嚴重的中斷狀況及產能過剩問題,醫療產業及半導體產業更是如此,這對美國造成很大影響,波及就業狀況及消費產品等。

她強調,美國商務部提出資訊請求書,目的是想更加了解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狀況,透過相關資訊幫助商務部日後制定法規及措施,協助解決半導體供應鏈面臨的問題,並且改善現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