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兒疑交友不慎涉販毒案 南投縣議員史雪燕致歉

史雪燕伴涉販毒案女兒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縣議員史雪燕的女兒捲入販毒案,史雪燕今天帶著女兒出面致歉,承認沒有注意女兒交友狀況;她的女兒也說,沒有參與販賣違禁品,是配合製作筆錄,被檢察官請回。

新北市新莊分局今天表示,網路巡邏發現一篇疑似販毒的鐵觀音茶廣告,於是南下台中查獲一對情侶檔販售搖頭丸。警方逮捕2人並起出6粒搖頭丸,經查涉案林姓女子疑是南投縣某議員女兒。詢後,警方依販毒未遂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南投縣議員史雪燕下午與涉入本案的 22 歲女兒,在律師陪同下出面向媒體說明,史雪燕的女兒宣讀事先準備的澄清稿表示,因為交友不慎,造成媽媽困擾,覺得對不起媽媽,並影響社會觀感,向大家說對不起,同時澄清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她表示, 15 日當天僅配合警方、檢察官製作筆錄,事後被請回,並沒有被聲請羈押或交保,且她因個人興趣不合,早已辭去議員助理職務,當時並無拿出擔任議員助理的名片,以藉此施壓警方偵查動作,名片是警方搜包包找到的。

她說,更沒有參與販賣違禁品,當時只是搭乘朋友黃先生的車去買晚餐,不知道車上有違禁品,也被警方臨檢嚇到,更沒有做交易的事,媒體報導完全是捏造事實。

前南投縣議員游宏達涉貪遭判刑7年,褫奪公權3年,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游宏達被解職,依得票數由史雪燕遞補。史雪燕不久前才成為南投首名新住民縣議員。

史雪燕紅著眼眶說,剛過世不久的丈夫去年罹癌症,她為照顧丈夫而疏於關心小孩,沒有注意到女兒交友狀況,今天聯繫上女兒並「叫回來」,盼對社會大眾交代。

陪同出席記者會的律師許秉燁說,林姓當事人經台中地檢署訊問後,未被檢察官聲請羈押或諭知交保,檢察官是「請回」,由此可知,林姓當事人完全與本案無關,沒有任何犯罪嫌疑,在未有檢方正式說明前,不宜有過多臆測,而對於媒體不實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

史雪燕與女兒向媒體說明後,未接受發問,包含女兒與同車遭逮的黃姓男子是什麼關係、雙方認識多久、知不知道黃男有無染毒等問題,史雪燕女兒都不回答,跑給媒體追,最後搭電梯躲避追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