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臺專欄》從施明德、呂秀蓮的發言看慈禧太后支持孫中山革命

圖片來源:截自報臺

朋友問我有關最近「施明德、呂秀蓮他們質疑美麗島大審之辯護律師,甚至認為是蔣經國安排的。呂秀蓮甚至認為蔣經國有介入民進黨創黨」,這些事情的看法?

我跟他說,孫文的革命都是慈禧太后安排的,不然在倫敦都已經抓到他了,竟然還放掉?慈禧死後,孫中山的革命就成功,因為慈禧死前有留言,要讓孫文的革命成功,漢人的土地還給漢人。

朋友笑我的講法很荒謬,令人匪夷所思。要我拿出證據來!我也回他,那你是不是也應該叫他們對其所講的話,拿出證據來?我這種講法的荒謬性,就跟施明德、呂秀蓮的講法一樣。施明德他們的講法有何根據?我與他們的差別在於他們是社會上很有名的人,但我不是,然而我比他們良善,沒根據的東西我不會去亂講。但他們講話的信用有問題,並不被人充分相信。為何你不信我這不亂說的人所講的話呢?證據才是重點。

在沒有拿出證據來之前,施明德、呂秀蓮和我所講的話,都是待證明的說法而已。更且,他們的講法用一般人的社會歷練來看,僅是一種社交語言技巧,連巷議街談的可信度都沒有。施明德質疑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替他辯護的律師以外。呂秀蓮則除了自己的辯護律師外,還加上他以前的老闆陳水扁。

這種講法就是:「恩人」、老闆放一馬,其他人都有問題。這哪裡是講事實,根本就是做公關!

更進一步說,用施明德的標準來看,呂秀蓮的辯護律師及陳水扁都是被質疑的。用呂秀蓮的標準來看,施明德的律師也是被質疑的。所以他們講的話互證對方為自己辯護律師所提的理由不成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施明德以他老婆所說雷震事件時,律師梁肅戎是國民黨安排,以此推論美麗島大審,蔣經國、國民黨安排美麗島受難者的辯護律師。我也依循「替反對勢力安排」的邏輯,認為孫文革命就是慈禧安排,這邏輯有差別嗎?

朋友笑著說:那毛澤東會打倒蔣中正,就是蔣中正一手策劃的?我笑著回他:是啊,不然整個中國都被毛澤東打下來了,竟然不能將金馬攻下,這難道不是他們串通的嗎?我們相視大笑!

原文出自報臺,作者為南嘉生,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