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談國民黨變台灣第三大黨——當「正常倫」變「異常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6日)公布最新民調,在 20 歲以上台灣人中,27% 支持民進黨,16% 支持國民黨,18% 支持民眾黨,5% 支持時代力量、4% 支持台灣基進,27% 中性選民。

老實說,我對柯文哲很感冒,這個市長曾經是醫生,卻是台灣 21 縣市防疫最差的市長,也是幹話最多,對市長職務最不敬業的市長。

台灣民眾黨沒有幹過什麼事,為什麼民調會超過國民黨?沒有其他原因,只是朱立倫最近比柯文哲更離經叛道,國民黨大家看見的,只是無厘頭地在無理取鬧。

在本部落格我一再說,我寧願國民黨執政,也不願柯文哲的民眾黨執政,因為柯文哲有太多不離定感了。然而從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我感到朱立倫的不確定感比柯文哲還大。他變太多了,變得很詭異。

在 2019 年以前,朱立倫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朱立倫比韓國瑜、郭台銘「正常」的。所以他自稱是「正常倫」。

然而最近我感到他很異常,應稱為「異常倫」。

朱立倫針對蔡英文國慶演說的「四個堅持」,也提出「四個捍衛」——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捍衛台灣 2300 萬民眾的安全和平與繁榮、捍衛中華民國歷史的事實與尊嚴,「四個捍衛」缺一不可。

朱立倫既然捍衛中華民國憲法,何以在回習近平的賀電,其中「110 年」之前不敢寫「民國」?中華民國憲法,並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民進黨的「去中」,是「去憲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使中華民國主權獨立而純粹,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有何不妥?

朱立倫在對習近平的賀電中罵民進黨「去中」、「反中」,根本是把中共看作比民進黨還親近的伙伴,這是台灣人民眼中的大忌,被罵親共,被戴紅帽,並不冤枉。國民黨的民調比民眾黨低,也不冤枉。朱立倫過去不是強調要「親美反共」嗎?這不是現在的朱立倫在罵過去的朱立倫?

朱立倫要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民主自由,就是要尊重少數聲音。在日本法律,國會議員或地方議員,在任期內是不能被罷免的,只有行政首長能夠被罷免。因為少數黨代表少數聲音,不能被多數聲音否決掉、罷免掉,這是民主政治的基本精神。

而少數黨代表的少數聲音,在國會或議會,根本不能成為主流,在多數決的議會,只是聲音被聽到,根本對國家沒有危害,所以罷免少數黨的立委,根本是不尊重民主國家民主自由運作的基本原理,朱立倫又如何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

更何況朱立倫還說,以後抗中保台的立委,還會繼續被罷免,這是什麼話?中共是獨裁政權,抗中保台才能「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捍衛台灣 2300 萬民眾的安全和平與繁榮」。更何況習近平已經把 1949 年以前的中華民國存在加以抹煞,抗中保台, 才能「捍衛中華民國歷史的事實與尊嚴」。今天朱立倫說的四個捍衛,自己幹的都是反捍衛的工作。

罷免陳柏惟所以成功,是因為顏家在台灣地方紮根太久、太深,顏家的訴求是陳柏惟是外地人,不能為地方服務。顏家這次何曾指責陳柏惟「抗保台」有錯?如果顏家敢以「親中反台」的訴求來罷免,訴求補選,保証連兩萬票都不到。然而朱立倫卻說,這是陳柏惟的失敗,是抗中保台的失敗,這真是「異常倫」。

過去民進黨在馬英九執政時代,反對馬英九進口美國萊牛。然而在有國際標準訂定後,就不再反對了。而美國萊牛進口多年,台灣也沒有什麼問題,比萊牛還輕微,而且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的進口,國民黨卻反到不像話,這太異常了。台灣難道不想與美國談 FTA?想要反 WTO 的自由貿易規則?

核四是馬英九當總統時封存的,當時國民黨也沒有異議,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時,也堅決反對核四重啟。然而今天國民黨又要推重啟核四公投,這是「異常倫」。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最近指出,美國不會坐視中國武力犯台。她認為,中國不會派遣正規部隊攻台;中國的做法是透過遙控「親中勢力」,以便顛覆台灣政權。

這親中勢力是誰?朱立倫馬上對號入坐,並說這是民進黨在提供美國錯誤的訊息。這幾個星期國民黨不都是在演這些對國家無益的鬧劇?

從「正常倫」到「異常倫」,這是國民黨的體質使然。2008 年,民進黨大敗,民進黨接受蔡英文的領導,深抑台獨基本教義派,改為理性問政,向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的華獨邁進,終而兩次執政。

然而經歷 2016、2020 年兩次大選國民黨大敗,國民黨卻向深藍靠攏,不斷新黨化,終成第三大黨。連這次罷免陳柏惟,在台北天氣差,台中天氣奇佳的天時下,年輕無法返鄉投票,民進黨沒有力助選,顏家都只贏四千餘票,可說是慘勝。未來顏寬恒補還出來選,必然會受到嚴格的檢驗,都未必會獲勝。國民黨卻沾自喜,以為是抗中保台的挫敗。

照這個進度下去,國民黨是第三大黨,也許真的就這樣坐實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