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疫苗無法入境美國 高端:造成不便深感遺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宣布 11 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須打完2劑獲美國 FDA 或 WHO 核准疫苗才可入境。由於高端疫苗目前尚不在美國認可的疫苗名單中,高端表示,造成施打者一時入境美國的不便深感遺憾。

根據白宮提供的資料,美東時間 11 月 8 日零時起,所有赴美外籍旅客登機前須出示 2 種文件,包括完整接種證明及出發前 3 天內檢驗陰性報告;若是施打兩劑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第 2 劑打完 2 週以上才算完整接種。

在認可疫苗方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決定接受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核准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緊急使用清單( EUL )上疫苗。

這包括莫德納( Moderna )、輝瑞/ BNT 、單劑型嬌生( Johnson & Johnson )、 AZ ( AstraZeneca ,阿斯特捷利康)、印度版 AZ 疫苗 Covishield 、中國國藥和中國科興疫苗。台灣國產疫苗高端目前並不在列。

高端指出,感謝支持國產疫苗且施打的民眾,並對於高端尚未取得美國或 WHO 認證,造成施打者一時入境美國的不便深感遺憾。由於疫苗取得 EUA 且布局國際的時間相較於其他疫苗大廠較晚,目前各項國際臨床試驗、國際認證及溝通已積極進行中,請國人耐心等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