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一番隊》2758號決議文50週年,台灣代表在哪裡?

圖片來源: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臉書

2758 號決議文是指聯合國做出的第 2758 號個決議,內容是:

「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他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白話文來說,意即聯合國中的「中國代表」,現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非「中華民國」;既未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也沒有否決「台灣」參與聯合國的權利。

《2758號決議文》繁體中文全文。
圖片來源:聯合國文件中心 

中國的代表權之爭,成為了「台灣人心中的痛」,不只成為「台灣人心中的痛」,也影響了台灣在國際上的各種參與,雖說弔詭,但自從中華民國來台灣之後,中國代表權之爭,台灣也在這其中被以各種方式壓迫。

不過,不管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還是兩個中國,都有一個鐵一般的事實,那就是「一個台灣」的存在,這件事情是非常肯定的,台灣在世界上的名稱或許很多,但世人都逐漸明白這是一座太平洋西南海邊的小島,是一個海洋的國家。

巴黎奧運正名運動就是想讓這個「鐵一般的事實」延續下去,2021 年的日本東京奧運,有 68 個選手來自這個海洋的國家,他們代表著這個島國。「中國代表權之爭」或許還會繼續延燒,中國或許想用 2758 號決議文來詮釋台灣在世界上的位置,不過我們必須說,我們無心爭論誰代表中國,我們只想要代表台灣。

2024 Team Taiwan 挺台灣!

#LetTaiwanBeTaiwan

圖片來源:台灣一番隊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一番隊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