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豹旗青棒賽將開打 「棒球副總統」賴清德相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9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天在花博舉行開幕典禮,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到場支持,他表示,黑豹旗能克服疫情舉辦非常不容易,熱愛棒球的他也說:「我是棒球副總統。」

黑豹旗明天開打,今天的開幕儀式賴副總統特別到場參與,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致詞時表示,有這麼熱愛棒球的副總統,在其他國家是很少見,「邀請賴副總統成為我們的大隊長,帶領我們台灣棒球更上一層樓」。

賴副總統說,特別感謝棒協在教育部體育署支持下,能戰勝看不見的敵人(病毒),連2年都能舉辦黑豹旗賽事,「這個舞台已搭成,希望選手把握難得機會,上場好好出賽,把你們這麼多年來、這麼多日子日曬雨淋所訓練出來的成果,在場上盡情發揮、追逐棒球夢想」。

賴副總統點出,黑豹旗全國棒球大賽的「全國」2個字當之無愧,第1點是不畏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連2年舉辦,且隊伍多達 192 隊,將在全國北中南9個球場進行,「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賴副總統也提到,黑豹旗賽事不只有台灣本島的隊伍,還特別顧到離島喜歡棒球的選手,馬公高中今年跟澎湖海事組成澎湖聯隊,還有金門、馬祖、蘭嶼;且本屆黑豹旗賽事有 96 名女性棒球選手,還有5名女性教練。

賴副總統表示,自己雖然沒有辦法成為棒球選手,但可以成為球迷,「我在當市長的時候變成棒球市長,我當行政院長的時候是棒球院長,我當副總統的時候是棒球副總統。」他提到在當台南市長期間,多開了幾十個基層教練正式職缺,也催生了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並爭取 U12 世界盃在台南舉行。

賴副總統也大聊棒球經,他說,在基層階段要特別注意球員的身體健康,並盡量投直球,「其他變化球也重要,但不用太早練。」他舉出日職歐力士隊台將張奕的例子,因為他是野手出身、後來棄打從投,「他擁有健康的肩膀和手肘,沒有因為投變化球而操壞,所以球速快、變化球也不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