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恆春古城門常被撞損 蘇揆指示文化部專案維護

蘇貞昌視察恆春古城北門修護。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恆春古城中的北門今年9月被貨車撞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視察北門的修護及管理維護,除了指示在城門前架設護欄保護外,也指示文化部專案維護管理和打燈。

蘇貞昌今天抵北門視察後指示文化部在城門前裝設活動式護欄保護城門。他說,光是罰款或裝監視器,不足以阻止一些喝酒或路況不熟的司機,或是載運過高試圖想強通過城門的車輛。

屏東縣政府在 2017 、 2018 年提出恆春古城修復和點亮計畫,這項計畫花費新台幣 1700 萬元。曾任屏東縣長的蘇貞昌今天也指示文化部,以專案持續維護與打燈,全部經費由文化部負責,讓古城風華更有魅力。

建於清光緒年間的恆春古城有 146 年歷史,是國定2級古蹟,擁有全台保存最完整的東、西、南、北4城門;目前可通行的只有北門及西門,可通行高度2.1公尺。多年來西門及北門的門洞遭撞擊多次,9月間北門又再度遭貨車撞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