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官田菱角節登場 體驗田園風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菱角進入採收期,官田菱角節今天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官田體驗採菱樂趣,推廣新鮮菱角,並為「菱波官田自行車道推廣活動」鳴笛,歡迎遊客騎單車體驗田園風光。

台南是全台菱角最大產區,官田菱角節今年也進入第 25 年,部分菱角田產量雖出現異常,但仍無礙節慶活動的舉辦。

黃偉哲今天參加官田菱角節開幕,下田體驗採菱樂趣;他表示,秋天是菱角成熟品嚐的最佳時機,歡迎大家到菱角田採摘菱角,品嚐秋天最美的田園滋味。

「菱波官田自行車道推廣活動」也同步登場,由黃偉哲為參與活動的 500 名車友鳴笛,黃偉哲歡迎騎單車體驗官田菱角田風光景色,在後疫情時代走出戶外、享受運動。

黃偉哲表示,台南於 2018 年起積極向體育署申請自行車道興設整建計畫,目前已有5條自行車道完工,分別是官田區-菱波官田自行車道、佳里區-北佳里糖廠自行車道、後壁區與白河區-後壁白河米蘭蓮花自行車道、東山區-台糖鐵道自行車道、柳營區-查畝營自行車道。每條自行車道具在地特色,路線完善,非常適合深度自行車之旅。

全台菱角種植面積約 508 公頃,台南面積約 467 公頃,占近 92 %,年產量 5877 公噸,主要產區是官田區;在官田,菱角素有「紅元寶」美稱,營養價值高,口感香甜鬆綿。

在官田區農會推廣下,菱角加工產品也不少,包括熟菱角禮盒、菱角仁、菱角麵、菱角茶、菱角豬腳、菱角排骨料理包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