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基隆捷運整合汐東線 北北基都會好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指出,規劃中的基隆捷運未來若與捷運汐東線整合,有助於紓解內湖地區交通壅塞問題,站在大台北首都圈角度思考,基隆好,汐止好,台北會更好。

交通部擬規劃未來的基隆捷運與台鐵既有路線脫鉤,基隆捷運議題再受關注。

林右昌下午在基隆市東岸廣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現在是基隆捷運推動以來最有進度的一個階段,有關路線規劃,尊重交通部的專業規劃。

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基隆捷運將與台鐵脫鉤一事,柯文哲譏諷笑說,「本來就是騙局,騙局升級還是騙局啊!」

對此,林右昌呼籲,希望柯文哲不要見不得汐止與基隆好,並提醒柯文哲別忘了曾說過要把捷運板南線拉到基隆,基隆捷運怎會是騙局呢?

林右昌認為,基隆好,汐止好,台北會更好,站在大台北首都圈角度思考,汐止與基隆的發展對台北市非常有幫助。

他表示,基隆捷運與汐東線整合,對未來社后、東湖地區,甚至是柯文哲無法解決的內湖交通問題,都可得到紓解。若站在大台北首都圈北北基桃的高度,柯文哲不應該講這樣的話。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原先基隆捷運朝向與台鐵共軌,不過與北北基3方首長討論後,認為捷運服務應深入社區。

王國材指出,基隆捷運朝向與台鐵脫鉤,是經過3市討論後的優化結果,整合汐東線與基隆捷運,並在樟樹灣站做一個類似新蘆線的分岔,一條往東湖,一條往南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