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視中央社各有外語影音平台 李永得:性質差很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在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公視 PTS WORLD TAIWAN 英語影音平台與國際影音平台 TaiwanPlus ( Taiwan +)有何不同,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兩者性質「差很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文化部部長李永得進行業務概況報告,立委張廖萬堅對於公視在做的 PTS WORLD TAIWAN 英語影音平台,以及由中央通訊社受文化部委託設立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TaiwanPlus 有何不同,是否會資源重複?

李永得表示兩者性質差很多,公視在做的 PTS WORLD TAIWAN 英語影音平台節目配上英文字幕就上去,並非針對國外角度看台灣。國際影音平台 TaiwanPlus 則是著重報導與紀實,透過 TaiwanPlus ,台灣可走向國際社會,分享自由、民主與多元價值,「這不但要兼具節目經驗,英文也要好,人才需要培訓,相信我們會越做越好。」

另外,立委萬美玲質詢 TaiwanPlus 目前日均瀏覽人數約 4000 多人,李永得認為 TaiwanPlus 才開台2個月,起碼要給半年時間。他在中場休息時間另接受訪問表示, TaiwanPlus 最重要還是以外國人使用為主,目前使用有 100 多個國家,「使用的語言最多是英文,也有日文,英文還是最多,不是中文。」李永得坦言量不夠,「我們推測是知名度問題,拓展也要相輔相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