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洋自製罕病學名藥 獲美國FDA核准上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洋今天宣布,開發用於「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的學名藥三氧化二砷( Arsenic Trioxide )取得美國 FDA 藥證,並核准上市。這是東洋首件獲得美國藥證的自有開發藥品,在研發、製造具指標意義,加速東洋布局全球市場腳步。

東洋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東洋在 2018 年宣布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學名藥三氧化二砷( Arsenic Trioxide ),由國際大廠負責海外市場的註冊與銷售,東洋則依藥品開發時程領取里程碑授權金。在藥品上市後,另計供貨利潤。

東洋表示, Arsenic Trioxide 學名藥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正式核可,是東洋首件獲得美國藥證的自有開發藥品,在研發、製造與企業使命上具指標意義,也加速布局全球市場腳步。

東洋指出, Arsenic Trioxide 在 2002 年獲食藥署許可領證,是台灣首張適用「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的藥證。除了台灣地區,也提供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等地作為醫療用藥,期待在美國上市後,為更多罕病患者盡份心力。

由於 Arsenic Trioxide 原料具高毒性,東洋在藥品開發過程中擬定對環境更友善的製程方案,並與中央大學合作研發砷離子回收技術,並將相關技術導入生產過程,讓污水處理達到可排放標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