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京區級人大將換屆 709案家屬宣布參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綜合媒體報導, 2021 年的中國區縣人民代表大會換屆選舉在即,包括李文足、王峭嶺等「 709 案」律師家屬以及維權人士野靖環等 14 人日前聯署發表宣言,宣布參選北京市區級人大代表。

綜合海外華文媒體、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李文足、王峭嶺、野靖環以及其他共 14 人昨天聯署發表「北京 14 名獨立候選人聯合宣言」表示,要「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據香港明報,宣言發出後,李文足等人的電話疑似被屏蔽,明報記者多次嘗試撥打均無法正常應答。

2015 年 7 月 9 日前後,中國警方在 20 多個省市抓捕了逾百名律師、法律助理等相關人士,外界稱為「 709 案」。許多 709 案律師被判刑、吊銷執照,家人也持續反映遭到騷擾或逼迫搬遷。李文足和王峭嶺分別是人權律師王全璋、李和平的妻子。

王峭嶺昨天在推特( Twitter )發文表示,在為 709 維權的 6 年中,深感與公檢法司溝通的困難,想要找人大代表代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但根本找不到。

她說,「 2021 年秋天,五年一次的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開始了。我有個強烈願望,想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李文足也提及,她的孩子 6 年中被學校趕出來 4 次、 3 次辦護照被拒、租屋被逼遷,但「現實中根本找不到人大代表」。

王峭嶺貼出 14 名獨立候選人的相片及「聯合宣言」,提到 14 人都是長期生活在最基層的中國公民,深感普通百姓與政府、人大、法院、檢察院等部門溝通的困難。

宣言強調,若是當選,要讓所有選民隨時都能找得到他們的人,並承諾替民眾說話、辦事。

對於上述人士宣布參選,有網友為他們打氣,但也有人憂心「馬上罪名就來了」;而曾經連續兩屆參選人大代表未果的野靖環告訴海外華文媒體,她前兩次參選均遭到鎮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